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

[轉載] 關於一些流言 關於一篇報道 我們的回應

前言: 10月19日<新報>報導有關王國新聞, 以下為論壇"外交大使"之回應:
"外交大使"回應之截圖




轉載自: http://www.baby-kingdom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5982646&extra=page%3D1

論壇: <關於一些流言 關於一篇報道 我們的回應 >

近日,在我們的討論區,或在其他網站的討論區,正在熱傳失實流言,甚至某報章刊登了未經證實的報道,網上抄作的留言,我們亦盡了力解答,但至今竟發展至傳媒加入興風作浪,對不熟悉我們的會員的確會產生疑問,關於這些傳聞,我們作出以下回應: 

1.「無王管」的網上討論區…網站背後為內地一家網絡科技公司?



  父母們支持BK,大多認為我們有明確的理念及有優質的管理,這些功勞有賴我們的員工及香港一群版主義務付出時間與心力,無私奉獻。


2. 難怪網站對反政府、反蝗及支持泛民的留言,剷除得一乾二淨?




  所有的刪文與封戶,都是根據版規而執行,內容含有淫褻、不雅、粗言穢語、人身攻擊、挑釁成份及誹謗之帖子。有關文章,不論誰是誰非,管理員及版主保留屏蔽或刪除的權利。
  只要到過時事熱話的,也會發現正反兩面的討論鋪天蓋地,希望大家看清事實。



3. 科技公司今年4月招聘網站編輯?




  招聘廣告是在「去年」4 月刊登,作為負責任的記者及編輯,實在欠缺認真尋求事實的態度。人所共知,親子王國早於2008年已發展內地親子王國網站GuGuBaby.com,於內 地聘請編輯是理所當然。我們較早前也於香港刊登廣告聘請編輯,怎麼記者沒有查證?不妨告訴你們,BK於不久將來亦會發展台灣站及亞洲其他地區。


4. 擔心有人藉用戶登錄網站註冊時,所填寫的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等,日後會成為內地黑客入侵及監控的對象…?



  親子王國一直遵守香港法例《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》,保障用戶私隱。詳細政策可參考http://www.baby-kingdom.com/privacy.php



5. 在12版(關於BK由內地人管轄的帖子)共2,579個留言中,未見版主交代用戶的疑問?



  大臣很快便作出回應了,只是記者不熟悉親子王國人物關係吧。


  熟悉親子王國的,都明白我們扎根本地,希望透過集合全港父母的力量,互相支援,以減輕父母的壓力。我們的成立目的與發 展方向,均一、明確、清晰,謹此重申。至於「時事熱話」的衍生與引退,全因今年選舉期間,大量政治話題湧現「自由講場」,影響會員日常討論,故暫開「時事 熱話」分流話題。選舉過後,我們認為親子網站也應回歸其主要的家庭支援角色,故實在無必要額外附加捷徑,而一直參與有關討論的會員,從討論區總覽或翻查自 己的發表紀錄便可以進入時事熱話。畢竟,我們是「親子」網站。

  我們亦不厭其煩的再告訴各位,BK的兩位創辦人均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他們費盡心神創立了親子王國,希望為本港父母提供一個一站式的交流及資訊平台。 而BK擁有多位專業的本港員工團隊負責親子王國日常工作,而國內站的員工則負責打理國內站的運作,他們從不參與親子王國的運作及管理。

  作為傳媒,收到報料消息,也必須搜集證據確定消息可靠,才是負責任的報道。將道聽途說當作事實,內容卻不包含任何搜證確認,甚至沒有聯絡相關機構查 詢,便大篇幅胡謅,這種報道手法絕不會被認同及尊重。對於香港傳媒報道手法淪落至此,我們深表遺憾,並已聯絡律師研究是否採取法律行動。

  我們要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,但言論自由不代表不用背負責任,一句說話足以對別人造成傷害,各位,共勉之。



相關文章: 

[轉載]網民起底揭內地公司背景 親子網淪陷 封殺論政用戶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